我国新冠特效药“候选种子”三期临床揭盲

2021-11-22 11:15:0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科技日报

  据介绍,目前BRII-196和BRII-198联合用药有望实现在我国附条件批准上市与美国紧急使用的同步。

  高分答卷:面对“拖延”患者,疗效仍显著

  项目团队提供的资料显示,临床试验设计质量高、难度大,验证了联合药物对不同地区(多中心)、不同种族(多种族)人群和多种新冠病毒变异株(多变异株)的治疗均有效。对于那些确诊时间较长(10天以内)、病情被“拖延”、病情相对较重的患者治疗效果仍非常明显。此外,经过基因改造,该药半衰期是普通抗体的2—3倍,在体内有效作用时间可长达数月。据介绍,该药对未感染的高危人群也可产生预防保护作用,相关研究和分析正在进行之中。

  在国际上,已有同类型抗体药物获批紧急使用,美国再生元公司的中和抗体使住院及死亡率下降70%,葛兰素史克/Vir生物技术公司的中和抗体使住院及死亡率下降79%,但这两款中和抗体临床试验均不包含变异株数据,且入组受试者为确诊发病5—7日内的患者。相较而言,BRII-196和BRII-198的入组受试者为发病10日内,病情在体内发展了更长时间,治疗难度更大,依然得到78%的显著保护数据。

  (本报记者 张佳星)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