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2021-11-21 12:30:30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18日与布鲁金斯学会董事会进行视频交流并发表演讲时指出,国际上的事应由各国商量着办,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秦刚说,近年来,国际上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发展给国际秩序带来的影响。美方多次称,美国对华政策目的是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要确保“交通规则”。但这是指什么规则?是谁制定的?谁当交警?美方一直没说清楚。我们认为,世界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个秩序,就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国际上的事应由各国商量着办,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秦刚指出,5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得到恢复。过去的这半个世纪,中国守规则、讲信义、重行动、勇担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