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印度污染卫星图:新德里上空画面布满红点

2021-11-20 16:43:57 | 来源:海外网 | 参与: 0 | 作者:海外网

  来源:海外网

\

  NASA推特截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连日来,印度的空气污染持续恶化。入冬后,印度首都新德里及周边地区更是“毒雾”深锁。据印度Wionews网站1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上空布满了红点,污染水平达到危险程度。

  NASA18日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印度北部燃烧秸秆产生的烟雾笼罩着新德里,导致空气污染水平飙升。报道称,卫星图像的日期是11月11日,卫星探测到印度西北部有大量烟雾。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大学空间研究协会的科学家帕万·古普塔表示,“从11月11日的烟雾规模和该地区的人口密度来看,保守估计这一天印度至少有2200万人受到烟雾污染的影响。”

  报道称,印度首都一直被评为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差的首都。自今年11月初以来,德里一直在应对空气污问题。上周,德里的PM2.5指数严重超标,超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日均安全上限的30多倍。首都新德里政府已宣布,当地所有学校于17日起无限期停课,直到有进一步通知。18日起关闭当地超过一半燃煤发电厂,希望改善新德里空气污染问题。(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