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下周再次全国封锁,明年2月起强制打

2021-11-20 09:11: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随着新冠病例持续激增,奥地利未接种疫苗的人此前已被禁止因非必要原因离家。在11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地利总理亚历山大·沙伦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宣布,从下周一(22日)开始,封锁措施将扩大至全国。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美联社报道,11月22日,奥地利将进入第四次全国封锁,成为今秋针对新冠首个实施严厉措施的西欧国家。沙伦伯格表示,封锁期最长将持续20天,但初步将以10天为期。

\

  CNBC报道截图

 

  届时大部分商店将关闭,文化活动也将取消。

  沙伦伯格还表示,所有学生都必须回家,施行在家教育(home schooling)。但奥地利卫生部长沃尔夫冈·穆克斯坦(Wolfgang Mueckstein)随后补充称,学校将继续向有必要前往学校的人开放,但要求所有家长尽可能把孩子留在家里。

  此外,奥地利总理宣布,自明年2月1日起,奥地利将推行新冠疫苗的强行接种。

  11月18日,奥地利报告了15145例新冠肺炎病例,创下了日新增数的新高。奥地利的住院人数、死亡人数和入住ICU的重症患者数也在迅速上升。

\

  近一月来,奥地利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数据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约有65%的奥地利人已完全接种了疫苗,沙伦伯格此前曾形容这一比例“低得可耻”,该国的疫苗接种率在西欧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列支敦士登。

  奥地利通讯社报道称,为采取行动遏制奥地利不断加剧的新冠疫情危机,该国的政府部长们一直讨论至19日凌晨。

  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的计划,标志着奥地利总理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

  上周,沙伦伯格还曾告诉记者,对于该国已经接种疫苗的那三分之二人口来说,不会同未接种疫苗的人们那样需被迫展示“团结”。

  奥地利政府原来的计划是,一旦新冠患者占据了医院重症监护室30%的病床,就将未接种疫苗的人封禁起来,该举措已于15日生效。

\

  15日零时起,奥地利12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人居家“封禁”,图自澎湃影像

 

  然而,这一举措因难以执行面临批评。因为未接种疫苗的人仍被允许有一定的自由去工作、购物,并在户外会见某些人。

  奥地利警方本周还一直在对年龄超过12岁的人进行随机检查,以确认个人的疫苗接种状况。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