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组了两个师,确保在巴中方人员安全!

2021-11-19 15:30:06 | 来源:CCTV4 | 参与: 0 | 作者:CCTV4

  来源:CCTV4

  一提到巴基斯坦,很多人马上会想到“巴铁”这个词。今年5月,中国和巴基斯坦这对“铁哥们”迎来建交70周年。建交70年来,两国守望相助,已发展成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

  在“巴铁”心中,中巴两国的关系到底有多铁?对于西方炮制散布涉疆谎言,“巴铁”是何态度?中国疫苗在巴基斯坦的接种情况如何?他们如何看待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地区发展的作用?在巴基斯坦国内恐怖势力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他们又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保障在巴中方人员的安全?

  在本周五22点播出的《鲁健访谈》中,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优素福将亲自揭晓这些问题的答案。

 

\

 

 

  中巴两国关系“坚不可破”

  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以来,始终用行动诠释着“铁杆兄弟”的深厚情谊。新中国成立后,打破外交封锁、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都离不开巴基斯坦的全力支持;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巴基斯坦以全部战略储备帐篷倾囊相助;2010年特大洪灾侵袭巴基斯坦,中国派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医疗救援队……

  优素福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坚不可破”, 他表示,“我们的利益相符,合作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在逆境中,两国支持彼此,这就是真正的铁杆兄弟。”

  西方炮制散布涉疆谎言,频繁抹黑中国。对于一系列西方利用所谓“新疆问题”来打压中国的行为,优素福直言,“我们根本不接受西方国家所描述的新疆的情况。”

  中巴经济走廊对于地区发展至关重要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以及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

  ”的重要载体,中巴经济走廊于2013年启动建设。仅仅两年后,也就是2015年,两国政府确定了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

  优素福指出,中巴经济走廊龙头项目----瓜达尔港建设对巴基斯坦未来的经济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对于地区发展也至关重要。 “现在的重点是相关经济特区、当地经济、当地就业、中巴合资企业,这是工业化阶段,必须对创造就业和创收活动方面进行投资。”他还透露,由于防控工作开展良好,疫情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并没有太大影响。

  巴基斯坦组建两个师

  保障中方人员和项目安全

  巴基斯坦国内恐怖势力错综复杂。今年7月,中方承建的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项目的出勤班车遭遇爆炸事故,造成9名中国工人丧生。在访谈中,优素福告诉鲁健,巴基斯坦组建了两个师来保护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中国人,他还说“世界上没有其他国家可以花费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确保中国人在其国内的安全,只有巴基斯坦会这样保护中国兄弟姐妹”, 同时也笃定地表示,“请放心,巴基斯坦一直会尽其所能保护中国人在巴基斯坦的安全。”

  “在公共关系层面,我们被描述成一个不安全的国家。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改变这种状况。”优素福称,他们真诚地期待中国朋友的帮助,向世界解释“巴基斯坦实际上是一个适合投资的国家,我们的市场规模很大,有很大的潜力”。

  在携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方面,优素福表示, “中国和巴基斯坦必须小心,世界上有很多人不愿意看到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重要的是要了解彼此的观点,抵御其他势力对两国关系的破坏。”

  优素福:中国疫苗救了我们的命

  新冠疫情暴发,中巴这对“铁杆兄弟”携手抗疫。在中国疫情严峻的时刻,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全力向中方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在中国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巴基斯坦成为中国政府对外援助疫苗的第一个受援国。目前中国企业也已经在巴基斯坦启动疫苗合作生产。

  优素福对“铁杆兄弟”提供的所有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表示,“疫苗救了我们的命,大多数巴基斯坦人接种的都是中国疫苗。 我们有2.2亿人口,所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因此,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同行合作,确保所有人群尽快接种疫苗。”

  来源:CCTV4《鲁健访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新媒体

  制片人/侯婧姝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