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政府考虑遣返未通过审查的阿富汗撤离人员

2021-11-19 14:59:0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8日消息,三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正考虑遣返未通过安全审查的阿富汗撤离人员。目前,这些人被安置于美国在科索沃的一处基地内。

\

  CNN截图

 

  报道称,将未通过审查者遣返回阿富汗会带来复杂的法律问题。但因对于如何重新安置未通过美国安全审查的阿富汗人,美国官员们仍未制定出合适的整体方案,因此“遣返”作为一个选项正在考虑中。

  据报道,八月最后几周,美国撤离阿富汗的过程仓促而混乱,美国政府被迫在欧洲和中东建立站点处理与数万撤离人员有关的事宜。目前大约70000人已来到美国,还有部分通过审查入境第三方国家,其他仍需接受深入审查的人则被送至科索沃东部的邦德斯蒂尔基地(Camp Bondsteel)。

\

  美国撤离阿富汗的一架C-17运输机挤了640人 图自外媒

 

  据知情人士透露,被转移到科索沃的撤离人员有约200人,美国政府与科索沃当局达成的协议,他们能停留长达一年的时间。

  CNN称,虽然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没有人被认定为“最终无法入境美国”,但仍有不少美国官员担心,如果这些撤离人员没被允许进入美国,他们将几乎没有别的选择,可能长期被困在美军基地内。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基地内的阿富汗撤离人员中弥漫着一种恐惧感,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何被转移至此,要待多久,以及是否会被视为“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