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中关系已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将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应对西方挑拨

2021-11-19 09:21:1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8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俄中关系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但不是所有人对此都喜闻乐见。虽然西方试图挑拨离间,但两国仍会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普京18日在俄罗斯外交部委员会会议上发言称,“现在中俄双边关系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具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特点,可以说是21世纪国家间有效合作的典范。”但他强调,“这种关系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一些西方伙伴正试图挑拨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关系。”

 

  普京补充道,“我们正非常清楚地看到这一点,我们将与中国朋友一起,以扩大在政治、经济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对西方的企图作出反应。”

  此外,普京还表示金砖国家应合力发挥更大作用。他称,俄罗斯将继续发展金砖国家内部合作。金砖五国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40%以上,国土面积占世界领土面积1/4还多,“在国际事务方面,金砖国家应契合五国潜力,发挥更大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对此曾表示,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精神的指引下,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日臻成熟、坚定、稳固,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迈入新时代,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