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例行检测发现一名外籍运动员核酸阳性,已按程序处理

2021-11-18 13:20:5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1月16日,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接北京延庆区疾控中心报告,1名来华参加雪橇国际训练周和雪橇世界杯的外籍运动员在每日例行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被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按照《防疫手册》相关要求,将这名运动员转运至隔离设施进行医学观察。据了解,这名外籍运动员为此前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之一。

  此前已发现两例境外运动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1月4日,乘坐包机来华参加雪橇国际训练周和雪橇世界杯的1名外籍运动员在入境海关时检测新冠阳性,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防疫手册》应急处置程序,运动员被送至专门隔离设施进行隔离监测,其密切接触者在所住酒店实行单独房间、单独送餐。在坚持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严格个人防护下,经专家评估后,各代表团和运动员于11月7日开始训练周。11月11日,在例行每日核酸检测中,从该国运动员的密接者中检测出一例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防疫手册》规定程序进行快速处理。目前上述两人情况良好。

  (总台记者 王胜东 尹一男)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