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服务打赢 教育训练一体推进

2021-11-18 10:50:1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国防军事早报栏目11月18日关注了火箭军某基地,戈壁大漠,漫野黄沙之下,这个基地多支不同性质,不同架构的作战分队就蛰伏于此。官兵们正在进行一场长达数月的跨区驻训演练,长期驻训演练既是对部队遂行作战能力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同步展开的政治工作的一次大考。

\

  本文图源:军事报道

  

\

  某不明建筑物

  

 

\

 

 

  弹在架上、人在车上、头盔扮枕、和衣而眠,随时听令出征。这是基地某旅担负重大待战值班任务的常态,他们深入开展从今天开始准备打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课堂摆进演训场,把讲台设在战车旁。让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战斗,情景式教育激发官兵“忠诚使命”的政治热情,以及胜战打赢的亮剑精神。

\

  

\

  担负重大待战值班任务的某旅

 

  将教育准心对准任务的做法,折射出基地对思想教育工作功能作用的重新审视定位与整体回归,这个基地常态举办“战地大讲堂”活动,举办创新研讨会,交流梳理各旅团开展教育的经验做法,并邀请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专家教授与基地官兵代表共同评审。一大批源自官兵,更接地气的模式方法脱颖而出。

\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