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德国暂停认证“北溪-2”不涉及政治因素

2021-11-18 09:03: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针对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16日宣布暂停“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认证程序一事,俄罗斯方面17日回应说,不认为此事涉及政治因素。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认证程序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俄方不认为德国监管机构暂停认证的决定背后涉及政治因素。俄方企业已做好准备,以满足所有法律要求,争取项目尽快启动。佩斯科夫还表示,“北溪-2”项目对于俄方和欧洲消费者都很重要,双方应保持耐心。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 佩斯科夫:我们需要保持耐心,我们确信“北溪-2”项目对欧洲很重要,对我们和欧洲消费者都很重要,接下来的事就取决于监管机构的决定了,我们不能干预。

 

  “北溪-2”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但是运营的前提是要获得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的批准。据悉,即使“北溪-2”天然气运营商资格获得认证,欧盟委员会也要对此进行审查,审查时间或长达4个月。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