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中美将加强沟通,避免竞争变成冲突

2021-11-17 14:49:1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在中美元首举行视频会晤后,布鲁金斯学会举办了一场网络研讨会,探讨两国领导人虚拟会议期间讨论的话题。研讨会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国将在多个层面加强与中国的沟通,以确保两国之间的竞争不会演变成冲突。

\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 图自美媒

 

  “双方提出了战略稳定对话的必要性,并且这需要两位领导人的指导和双方在安全、技术和外交方面有能力的高级团队领导下进行”,沙利文说道。

  报道称,中美元首的视频会晤大约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此次会晤是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两国领导人最深入的一次交流,美国曾将其视为稳定两国关系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