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被击中的卫星碎片不会对国际空间站构成威胁

2021-11-17 09:34:5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16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被击中的处女地-D卫星碎片不会对国际空间站和空间活动构成威胁。

  俄国防部公布了相关视频,称其使用基于真实数据的外层空间可视化软件系统,模拟被探测到的卫星碎片等空间物体与航天器和国际空间站的运动情况。视频图像清晰地表明,“国际空间站与处女地-D卫星碎片分别在不同平面,沿着不同倾斜角的轨道移动。此外,国际空间站处在处女地-D卫星碎片下方40-60公里处。因此卫星碎片不会对国际空间站构成威胁。有关碎片对国际空间站造成‘风险’的指责不符合实际情况。”

  俄国防部还表示,俄罗斯的外层空间监控系统正对每个新出现的空间物体进行不间断地监控,并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进行预测。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16日晚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国防部的行动是在严格遵守包括1967年《外层空间条约》在内的国际法下进行的,并不针对任何人。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一直坚持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和为和平目的保护外层空间的一贯政策。扎哈罗娃强调,俄罗斯愿意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有关国家讨论与空间安全有关的全部问题。俄方相信,启动关于禁止在外层空间部署任何类型的武器,和对空间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的国际条约的谈判,是减少紧张局势和消除各国对外层空间活动安全关切的正确途径。

  1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军方于15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反卫星试射,击中了一直在轨道上但已被废弃的卫星。美国称被俄军摧毁的卫星碎片中,至少有1500块可以在雷达上显示出来,对空间站以及轨道卫星构成严重危险。

  (总台记者 王斌 宋瑶)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