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顾问班农向美国执法部门自首:承认轻罪

2021-11-16 15:04:4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5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高级战略顾问顾问史蒂夫·班农12日被联邦大陪审团以两项藐视国会罪起诉,并首次出庭。

  出庭前,班农在保镖的陪同下,来到华盛顿的联邦调查局(FBI)办公室自首,承认这两项罪名。庭上,地方法官罗宾·梅里韦瑟(Robin Meriweather)在短暂的听证会后以个人担保释放了他。

\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高级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向执法部门自首。图自澎湃影像

 

  报道称,班农被控的两项藐视国会罪,一项是因为拒绝出席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作证,一项是因为拒绝出示文件。美国司法部表示,藐视国会是一种轻罪,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并处以最高10万美元的罚款。而班农将面临最高1000美元的罚款。

  听证会结束后不久,班农在联邦法院外向一群记者发表讲话,声称他将永不退缩,而自己被判轻罪是对美国总统拜登、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等人的胜利。

  报道称,目前美国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正在调查今年1月6日的国会大厦暴乱事件。此前,包括班农在内的30多位与特朗普亲近的人被要求向该委员会作证指控特朗普。而班农是这群人里第一个面临刑事诉讼的人。

  在向联邦调查局自首之前,班农还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推翻拜登政权”,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推翻”是什么意思。

  地方法官罗宾·梅里韦瑟为保释班农加了几个条件,包括没收他的护照等。班农没有提出抗辩,进一步的审讯将于18日举行。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