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难民危机持续,欧盟酝酿施加新一轮制裁

2021-11-15 14:55: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难民危机持续发酵。14日,波兰方面向边境地区增派大批部队和警卫人员。波兰警方当天表示,13日有数十名难民冲破边境铁丝网进入波兰境内,被波兰警方拘捕。

  14日,波兰向边境地区增派了大批部队和警卫人员,并部署高压水枪等装置,与聚集在白俄罗斯一侧的数千名难民隔着铁丝网对峙。波兰警方14日表示,前一天有数十名难民冲破铁丝网进入波兰境内,被波兰警方逮捕,之后又被遣返回白俄罗斯境内。当天共发生两百多起难民试图非法越境事件。

\

 

  据了解,为了防止难民穿越边界,波兰在边境地区已经部署1万多名士兵、警卫和警察,架设了约180公里长的铁丝网,并设立了3公里宽的戒严区。

\

 

  随着天气转冷,滞留在两国边境地区的数千名难民生存处境堪忧。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已有至少8名难民死亡。据白俄罗斯通讯社14日报道,白俄罗斯红十字会和一些工会组织当天向难民运送了新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食品、保暖衣物、卫生用品和木材等。

\

 

  今年8月以来,为进入德国等西欧国家,越来越多来自中东的难民取道白俄罗斯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波兰和立陶宛两国边境管控压力随之加大。

  欧盟酝酿对白俄罗斯施加新一轮制裁

  据德意志新闻社14日报道,针对白俄罗斯与波兰、立陶宛边境持续的难民危机,欧盟正在酝酿对白俄罗斯施加新一轮制裁。

  德新社14日报道称,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定于15日召开会议,届时可能将通过对白俄罗斯新一轮制裁决议,制裁对象为白俄罗斯航空公司。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