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我心动的还是中国”(我在中国当大使)

2021-11-15 14:42:1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萨经贸往来势头良好

  “我此次赴华肩负增进两国关系的重任,这给了我力量。”深化中萨经贸合作是阿尔瓦雷斯的工作重点之一。建交3年来,两国经贸往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20年,两国贸易总额达11.1亿美元,其中萨尔瓦多对华出口1.72亿美元,同比增长51.6%。蔗糖、咖啡等萨特色产品也逐渐在中国市场打出了知名度。在阿尔瓦雷斯看来,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是萨尔瓦多的机遇。“不仅是蔗糖和咖啡,我们还希望向中国出口牛肉等萨尔瓦多产品。”阿尔瓦雷斯说,“中国市场需求量大,这会助力萨尔瓦多农业发展。”

  “提速”是阿尔瓦雷斯对萨中关系期待的关键词。他特别提到拉利伯塔德码头、国家图书馆、伊洛潘戈供水、国家体育场等中方援萨项目施工的最新进展。“疫情给建设施工带来一定困难,项目进展速度或有放缓,但并未停止。”阿尔瓦雷斯说,“萨尔瓦多对这些项目充满感激和期待,希望能尽快完工。”

  阿尔瓦雷斯还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他希望在疫情得到控制后,能有更多中国游客做客萨尔瓦多,“萨尔瓦多拥有世界上最优质的冲浪海滩,可以让游客享受‘早吃海鲜出海、午登山巅赏景、晚宿河谷休憩’的丰富体验。”阿尔瓦雷斯表示,旅游业是萨尔瓦多愿与中国深化合作的领域之一,期待疫情之后旅游业可以在促进萨中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