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频繁活动,俄外长:如有必要,俄将采取“不对等”回应

2021-11-14 16:36: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晤。会谈后,双方讨论了北约和美国在黑海地区增加军事存在的问题,拉夫罗夫称北约最近的一系列举动,就是在针对俄罗斯。对于这种“不友好”的行为,如有必要,俄方将采取“不对等”回应。

  当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为遏制俄罗斯的发展,北约及美国采取了一些激进的行为。近期,他们就在包括黑海等地区军事动作不断。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北约和美国明确宣布,他们试图遏制俄罗斯的发展。其中包括对俄罗斯采取相当激进的行动,过去几天发生了很多这样的事件,包括在黑海地区部署更多的部队,向该地区派遣数量异常的军舰以及其他类似的军事行为。

  拉夫罗夫12日当天还表示,俄罗斯在努力保持克制,不会人为制造问题,但他警告西方国家应该注意自身“不友好举动”带来的后果。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会以“对等的方式”进行回应,并且如有必要,俄罗斯会进行“不对等”的回应。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