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大使郑泽光:应对气候变化,世界需要真正的行动

2021-11-14 16:20:13 |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 参与: 0 | 作者: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11月12日中国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可持续发展债券挂牌仪上指出,COP26就要闭幕了。现在,世界需要真正的行动。

  郑大使指出,中国银行这次挂牌发行22亿美元可持续发展债券,是中国银行助力中英两国乃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金融机构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高效执行力。

  郑大使表示,为了实现“双碳”目标,中国已经出台了指导思想和顶层设计,正加快制定重点领域和行业的一系列实施方案。中国将统筹低碳转型和民生需要,处理好发展同减排关系,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届时将完成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强度降幅,用世界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跨越,这是对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贡献。作为一个有14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国家,这意味着必须付出极其艰巨的努力,但中国将驰而不息,言必信、行必果。

  郑大使强调,COP26就要闭幕了。现在,世界需要真正的行动,就像中国银行今天采取的行动。我们希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各缔约方都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加强团结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共同保护好人类共同的家园。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