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索半导体产业数据引广泛担忧,韩国学者:或影响全球经济

2021-11-14 16:16:4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韩国三星电子以及SK海力士表示,已在美国政府要求的时间之内提交了其芯片业务部分信息,不过涉及客户资料等敏感内容并未提供。有专家担忧,美国政府可能在评估这些信息之后,继续要求半导体企业提供更多机密信息。

  韩国庆熙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全炳瑞表示,美国政府要求半导体企业提供机密数据,这与美国上世纪80年代对日本半导体企业的所作所为如出一辙。其目的就是在全球“芯片荒”的背景下,通过调查全球半导体产业链,来掌握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为后续的战略提前制定规划。

\

 

  全炳瑞担忧,如果美国不能满足于本次得到的资料内容,后续继续要求企业提供经营资料的话,问题将变得比较棘手。半导体行业牵动着全球多个行业乃至全球经济、金融的健康与发展,各国政府均需要采取谨慎的态度来处理这个问题。

 

  韩国庆熙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 全炳瑞:半导体问题不能看作是一两个国家间的问题,而是一个事关全球供应链、全球工业革命、全球金融的重大问题,如果不从这个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半导体问题可能会演变成全球灾难。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