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一体化”应对西方围堵

2021-11-14 14:34:1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国防报

  开创性的独特模式

  对于俄白达成一揽子协议,西方媒体反应强烈。部分美国媒体宣称,俄是在“拉群”重建苏联模式。

  然而,无论是俄白两国元首,还是两国媒体及舆论界,都对政治一体化持审慎姿态。普京直言,政治一体化“神圣且复杂”,双方将在保持平等主权的背景下推进多个领域一体化进程;卢卡申科公开批评西方媒体的不实炒作,表示“俄白一体化进程具有开创性,是一种独特的模式”。

  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俄白两国均认为走向区域一体化或领域一体化更符合实际。此次双方就联盟一体化达成一致,既是长期磋商的成果,也是外部环境“倒逼”所致,将增强俄白两国对抗西方围堵的底气。(石文)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