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2021-11-13 17:19: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图片来源:菲律宾新闻部

 

  11月1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杜特尔特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主张推动更密切的国际合作,以加速亚太地区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复苏,同时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杜特尔特表示,各国从疫情中恢复的能力存在差异,一个原因是不同国家的国内情况不同,此外全球经济的结构和人为制约也是原因之一。杜特尔特认为,需要更密切的国际合作来解决这些制约因素,并确保所有国家都能从这场危机中复苏。

  杜特尔特强调,亚太经合组织的经济体需要更先进的风险管理体系、更好的应对和缓解措施,以及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机制。为实现这些目标,杜特尔特呼吁建立一个综合系统,处理“疫苗护照”认证、密接者追踪、非传统形式就业的社会保护制度化,以及促进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中的跨国教育和数字包容性。

  此外,杜特尔特指出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并再次呼吁发达经济体履行其对发展中经济体气候融资、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的长期承诺。杜特尔特称,菲律宾等发展中经济体对气候变化的影响较小,却很容易受到其灾难性后果的伤害。而向绿色经济过渡的成本太高,发展中经济体对此无法承受。(总台记者 陶家乐)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