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给F-22“续命”,美国空军出了啥情况?

2021-11-13 17:11:2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广军事

\

  F-35战斗机(环球网)

 

  据报道,美国正在研发“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也就是美国空军的六代机研发计划,这一计划旨在有力补充美国的F-35和F-22战斗机。军事观察员王亚男分析,美国的第六代战机虽然各项性能较为先进,但其研发也面临着多重技术困难,美国战机的更新换代计划并不会一帆风顺。

  王亚男:

  目前,美国第六代战机已经列入美国正式研发的项目中,第六代战机原型机的研制估计已经接近尾声了。虽然美国一直没有透露这款战机的相关情况,对于它的细节都高度保密,但是有几点是可以确认的。第一,美国第六代战机仍然具备隐身性能。第二,它可能具备强大的战场生存能力。 比如,具备强大的电子对抗系统和精密的通信手段。同时,它很有可能会采用有人和无人驾驶两种方案。此外,这种战机可能使用了现代化的设计和制造手段,生产成本可以压缩到较为理想的水平。 但是,这也可能只是美国的预期。虽然六代战机原型机的研制已接近完成,但美国内部对其技术架构仍争议不断。此外,美国在该型战机的研制方面,目前依然面临许多的技术难题,这些难题解决起来并不会那么容易。

  来源:央广军事

  记者:王冰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