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疫情面临反弹威胁 泛美卫生组织敦促加强防疫

2021-11-12 10:31:58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1月10日,泛美卫生组织(PAHO)发布声明表示,拉丁美洲一些国家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现上涨趋势,正在经历一个令人担忧的阶段。该组织负责人卡丽莎·艾蒂认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不少国家正在放松防疫措施,但该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50万,约占世界总死亡病例的三分之一,疫情在本地造成的损害不容小视。

  泛美卫生组织研究人员担忧,拉美及加勒比地区仍待提高的疫苗接种率和有限的卫生条件可能成为新病毒变种的温床,而近期加勒比部分地区出现的抵制疫苗接种的现象,进一步增加了这种可能性。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1日,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600万例,占全球总确诊病例的18.3%,死亡病例累计超过153万例,占全球总死亡病例的30%,死亡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总台记者 闫术)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