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燃料危机持续加剧 多部门服务受影响

2021-11-11 09:36:3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海地持续数周的燃料短缺危机近日进一步加剧,首都太子港数十家加油站关闭,该国医院、学校、银行、媒体机构、公共交通等多部门受影响,被迫缩短工作时间,一些企业被迫关闭,未来数日影响或将进一步扩大。海地国家水和环境卫生局警告称,预计首都太子港至少3个人口稠密的社区将出现水供应问题。

  海地政府表示,有组织的犯罪是造成该国燃料危机的根源,各政府机构官员正在共同努力寻求解决方案。海地司法和内政部长奎特尔批评称,一些人乘机敛钱,阻挠政府为保障燃料稳定供应付出的努力。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海地帮派犯罪团伙拦截燃料运输道路、绑架运输车司机,导致燃料输送受阻,柴油和汽油供应严重不足。此外,海地黑帮“G9家族”封锁了储存燃料港口的入口,其头目吉米·切里齐以此威胁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下台,声称如果亨利离任,将确保燃料卡车的安全通行。

  联合国对海地燃料短缺危机表示担忧,称当前危机是该国近年来面临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联合国驻海地综合办事处敦促各方关注当前局势的严重性,并尽一切努力保障燃料安全和可持续供应。

  海地在今年下半年接连遭遇总统遇刺、7.2级地震后,国家政局不稳、帮派暴力升级、绑架事件激增、社会经济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日益严重。如今燃料短缺危机加剧,该国安全形势和人道危机或将面临更大威胁。(总台记者 侯佳琦)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