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候选人:韩美日联盟可能非常危险

2021-11-11 09:04:1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11月10日对“韩美日三边联盟”表示反对,称此问题需要非常慎重地加以考虑。

  他说,只要日本继续宣称对韩国最东边的独岛(日本称竹岛)拥有主权,且日本的帝国主义动机仍存疑,这个三边联盟就“非常危险”。

\

  韩联社报道截图

 

  当天,李在明还重复了其此前将二战后进入朝鲜半岛的美军称为“占领军”的说法,而该言论引起韩国国内保守派的批评。

  今年7月,李在明首次使用了“(韩国)亲日势力通过与美国勾结维持统治”的表述,批评者称他的这一言论贬低了韩国唯一的盟友。

  当时,李在明主张:当时美军亦如此自称,因此从技术上讲,这种说法没有问题。

  11月10日,李在明强调说:“虽然当时的美军是占领军,但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宣布成立后,驻韩美军应该被定性为‘联军’”。

  “他们(驻韩美军)的客观属性是占领部队,”李在明表示,“驻韩美军的性质随着时间点的不同而完全不同。”

  据韩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在韩国部署了大约28500名士兵。

  李在明10日还表示,他认为韩国国民普遍反对维持现行体制,因为该体制支持的是美国的国家和军事利益,“联军”的作战指挥权也在美国手上。

  他表示:“有必要尽早(向首尔)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李在明曾在2017年竞选韩国总统时表示反对在韩国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萨德”。

  李在明表示:“原则上,我不能同意这(部署‘萨德’)完全符合我们在东亚的国家利益,但因为它的部署已完成,我现在也不能反对萨德的部署,并要求将其撤除。”

  他补充称,对于该系统的追加部署不应该发生,“但必须接受已部署的萨德单元,并在这一前提下寻找可能的解决方案。”

  在谈及他对朝鲜的态度时,李在明表示,这问题的核心是“一个经济问题”。

  他说:“我的基本计划是建立一个和平与经济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下,和平带来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保证和平。”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