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幕后黑手?伊拉克总理住所遇袭 美防御系统关键时刻“失灵”

2021-11-10 15:04:1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

 

  一股力量是和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或者什叶派民兵背景的政治势力有关,在新的大选中,有什叶派民兵背景的政治势力在大选中受挫,很多方面怀疑(袭击事件)是这股力量所为。但是也应该注意到,11月5日,也就是袭击事件之前,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的领导人曾公开警告称,当前局势非常敏感,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准备对敏感的目标发动无人机攻击。与此同时,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方面高层对这次袭击事件进行了严厉谴责。

\

 

  第二股力量,有分析人士怀疑,此次事件有外国背景。实际上,对于目前的政治态势,美国非常紧张。美国此前宣布,年底之前,驻伊拉克美军将结束战斗任务。在这样的背景下,伊拉克新的选举之后,虽然有伊朗背景的力量受到挫折,但明确反美的力量萨德尔大获全胜。在这样的背景下,下一届伊拉克总理的人选当然是美国方面极其关注的。所以有分析认为,这次袭击事件也许是阴谋,不能排除美国是幕后黑手的可能。

 

  现在的伊拉克已成为美国和伊朗角逐的战场。在现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间点,实际上,美国和伊朗在伊拉克争夺的斗争趋于白热化。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