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上诉法院暂停了拜登对企业实施的新冠疫苗强制令

2021-11-07 15:51: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6日,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暂停对超百人规模公司的雇员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法院在裁决中指出,这一要求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

  此前,拜登政府于11月4日通过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发布了一项联邦法规,雇员超过100人的公司须要求其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或每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在工作中佩戴口罩。违反者还将面临罚款。该规定计划于2022年1月4日开始实施。对此,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于当地时间5日向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提交文件,质疑疫苗令的有效性。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的总检察长和几家公司也加入了该诉讼。判决结果出炉后,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战斗还没有结束,我将永远不会停止抵制拜登政府违宪的越权行为。”(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