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投资人:中国有适合自己的制度

2021-11-06 17:33:52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1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美国知名投资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面对经济繁荣时表现得比美国更明智,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他们的制度更适合自己”。

  芒格说,中国清醒认识到过分追求经济繁荣所带来的问题,这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中国在经济繁荣时就着眼于调控,而不是等到泡沫破裂再采取措施,“我很钦佩这一点,在这方面他们比我们明智”。

  “我不认为我们应该设想世界上每个国家,无论他们各自面对什么问题,都应有我们这样的政府。我认为这是自以为高人一等、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芒格说。

  芒格特别指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规模庞大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过去30年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芒格现年97岁,是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的老搭档。在今年5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芒格称赞中国政府在金融领域采取的规范措施,表示“中国做了正确的事”,美国应当学习中国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