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科工开启双轮铣研制“定制化”模式

2021-11-06 13:15:52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瞿剑

  科技日报记者 瞿剑

  据中铁科工集团最新消息,其与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双轮铣销售合同,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设计、研发、制造双轮铣产品,由此开启了这一地下桩基工程利器“定制化”模式。

  中铁科工介绍,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地下空间迎来大开发建设时期。双轮铣被誉为桩基工程机械家族的“奢侈品”,技术先进,施工精度及效率高,对环境影响和污染小,在地铁、地下管廊等工程施工中优势十分明显。作为推动地连墙技术最主要的设备,国内市场需求巨大,但该装备过去被几家国外大公司垄断。

  2017年,中铁科工从国外引进双轮铣技术,通过自主创新解决了一批关键部件的核心技术问题。2018年6月,中铁科工研制出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台ZTSX100型链齿传动双轮铣槽机,成功应用于南昌地铁4号线安丰站项目地下连续墙施工;2019年8月,中铁科工完成的“新型链齿传动双轮铣槽机研制及工程应用”课题通过湖北省技术交易所认定,专家认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0年8月,中铁科工自主研制的最新款ZTSX100A型2800毫米齿轮箱传动双轮铣,成功用于广州地铁13号线二期工程,具有效率高、扭矩范围大、成槽精度高等优点,已申请11项技术专利,其中6项技术专利已获授权。

  目前,中铁科工已完全掌握双轮铣核心技术,研制出多款新型链齿传动双轮铣槽机,成功用于广州、深圳、南昌、济南、武汉等多座城市地铁项目施工中,实现了双轮铣装备研究、设计、制造、施工服务全产业链发展。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