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中央银行可以在实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1-11-06 10:44:0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1月5日消息,2021年11月3日,英国举办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金融日活动,围绕如何为气候行动提供资金进行了讨论。多国央行和财政部门负责人、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主要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应邀出席由联合国气候特使卡尼主持的“支持碳中和的金融体系”主题活动,以视频形式致辞。

 

  会议重点讨论了动员多渠道资金支持气变应对等议题。会议认为应对气变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公共和私人部门投资对推动碳中和转型至关重要。

  易纲表示,中央银行可以在实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人民银行近年来建立完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修订绿色分类标准,推进气候和环境相关信息披露,动员市场资金支持绿色转型,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快速发展。易纲介绍了中国人民银行正组织开展对金融机构的气候风险压力测试、设计碳减排支持工具的情况。易纲强调,加强国际协调至关重要。中国人民银行与欧方相关部门将逐步完成可持续金融分类共同目录,并通过牵头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等方式积极参与绿色金融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