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开放合作新航程——来自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声音

2021-11-06 10:00:5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社

\

  10月29日,首班“中欧班列—进博号”列车抵达上海。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向开放合作“架桥通航”

  进入“后疫情时代”,全球航运业仍然面临严峻考验。航运供给的结构性平衡、航运网络的效率回升、船员权益的保障以及货物的安全检疫等,新的课题摆在眼前,唯有携手同行才能共渡难关。

  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主题是“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国际航运业发展与重构”。全球航运界人士、行业专家、港口管理部门齐聚一堂,共话全球合作。

  论坛上,全球航运业企业和协会代表共同发布了《2021上海倡议》——国际物流供应链保畅,将共同保障抗疫物资跨境流动和从业人员健康安全,并逐步恢复全球物流供应链体系。

  “我们已经深刻地感受到全球合作对航运业发展的重要性。”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表示,全球知名国际航运组织纷纷在上海设立总部、分支机构或项目实体,体现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在2020年和2021年的“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排名中,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连续两年位列前三。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从“基本建成”迈向“全面建成”,航运交易、航运金融保险、海事仲裁、航运和法律信息服务等现代航运服务体系不断健全,航运“软实力”显著提升,全球合作优势愈发凸显。

  “各国要共同协作,制定互利互惠的行业政策,共同构建更加稳健的产业链、供应链和更加立体、更加多元的物流供应链服务网络,协同保障全球经济平稳运行和实现航运业健康稳定发展而努力。‘后疫情时代’,只有全球携起手来,加强合作,才能为世界经济、贸易、航运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说。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