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随行助手在气候峰会后于苏格兰检出新冠阳性

2021-11-05 15:57:4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11月4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上周陪同美国总统拜登赴欧洲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一名白宫助手在拜登返美前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

  彭博社报道截图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病毒传播,这名助手及拜登的其他一些随行人员,在拜登于格拉斯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后,留在了苏格兰。目前,涉及到的具体员工人数尚不明确。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这位助手的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苏格兰接受隔离,等待后续的PCR检测。据悉,这名助手并未与拜登有密切接触。该官员4日晚补充称,拜登周二(2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名助手是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工作人员。据报道,截至目前,与这名助手有过接触的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然而,据彭博社报道,白宫周四晚拒绝透露该助手是否为军官。

  近日,拜登“身边人”频繁中招。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发表声明称,自己于当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普萨基原计划与美国总统拜登一同往罗马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但其后普萨基得知有家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所以取消行程。

  普萨基在声明中表示,自己由10月27日起开始接受隔离,并且直至10月30日为止的检测结果皆呈阴性,但到10月31日则呈阳性。

  普萨基补充,她最后一次与拜登接触是在10月26日,两人相距超过6英尺(1.8米),并戴着口罩。普萨基还称自己由于接种新冠疫苗,只出现轻微症状,未来能够继续在家工作,计划康复后再隔离10天才返回工作岗位。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