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星!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2组卫星

2021-11-03 16:45:1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微信公众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11月3日15时43分,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远征一号S上面级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将遥感三十二号02组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

  长二丙火箭点火升空(张曼 摄)

  

\

  长二丙火箭一飞冲天(张曼 摄)

 

  长二丙火箭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的常温液体运载火箭,主要执行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发射任务,具备一箭一星、一箭多星发射及星座部署能力。

  今年是长二丙火箭高密度发射年。截至目前,已经在酒泉、太原、西昌3个发射场执行了发射任务,创下型号年度发射次数最多纪录。

\

  火箭转运(张曼 摄)

 

  本次任务是远征一号S上面级的第3次发射。2018年10月9日,远征一号S上面级首飞,与长二丙火箭搭档,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2021年8月24日,长二丙火箭/远征一号S上面级成功发射3颗通信技术试验卫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