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批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2021-11-03 16:26:2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纽约时报》11月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当天正式批准了5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报道称,此举将加强儿童防御新冠病毒的感染,以及防止冬季到来时可能导致的确诊病例激增,与此同时也缓解了数千万父母的担忧。

\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5至11岁的儿童将获得12岁及以上儿童所授权剂量的三分之一,疫苗将用较小的针头接种,并包装在较小的小瓶中,与成人剂量区分开来。

  辉瑞公司介绍,这种疫苗在5至11岁的儿童中疗效超过90%。一些儿童出现发烧、头痛和疲劳等副作用症状,在老年群体中也同样出现过。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已有8300多名5至11岁的儿童感染病毒住院治疗,至少有94人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预计,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可以让美国从2021年11月到2022年3月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减少60万例。

  此外,为年幼的孩子接种疫苗还有助于保持学校的开放。数据显示,8月初至10月间,病毒暴发迫使美国约2300所学校关闭,超过120万名学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