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向中国出口松子,外交部:“松子空中走廊”是两国友谊缩影

2021-11-03 15:07:36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北京日报11月2日消息,当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

  图源北京日报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中国已经恢复与阿富汗的货运班列,向阿富汗提供紧急人道援助物资。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也在昨天向中国出口松子。请发言人介绍一下中阿双边贸易相关情况。

  汪文斌表示,中阿的货运班列从未中断,两国的农产品贸易也正在恢复,小小松子将给中国人民带来美味,也可以为阿富汗带来外汇收入,缓解当地大批农民的生计困难。“松子空中走廊”是中阿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经贸合作稳步发展的缩影和写照。

  汪文斌说,当前阿富汗仍面临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和经济困难,中方已宣布向阿富汗提供2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首批援助物资也运抵喀布尔。中方将继续倾听阿富汗人民的呼声和需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为阿富汗恢复稳定实现发展继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