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进博之约 践行碳中和答卷

2021-11-02 11:03:35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王春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春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2021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在全球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背景下,国内外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众多“零碳”新品将在本届进博会上首发、首秀,以期推动绿色生产、生活,实现全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连续四届参展的“老朋友”,松下今年将在进博会上交出践行碳中和的答卷。

  据了解,松下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了5座“零碳”样板工厂,其中2家就坐落在中国。2021年4月,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实现了集团在中国的首家“零碳”工厂,该公司通过工艺与工序创新、引进先进的节能技术、采用LED照明等,使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能耗更低,在推进这种最低能耗生产的同时,通过引进光伏发电系统、购买I-REC证书、以及CO₂排放抵消配额等,2020年使4.4万吨左右的CO₂排放实质变为了零,这是迄今为止松下最大规模的“零碳”工厂。

\

  “零碳”工厂——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

 

  据介绍,松下和罗森在江苏南京开设新型“装配式门店”,利用真空隔热材料实现节能目的,建造成本可减低40%,商铺具有10年耐用性,可重复使用。双方携手打造的上海首家节能减排环保示范店采用了松下双层风幕冷藏柜、使用低排放冷媒的室外机等新设备,减排成效显著,松下还可对罗森店内的冷链设备等提供回收及维修服务,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

  新型“装配式门店”。受访者供图

 

  2020年松下在贵州打造全国第一个省级共享式预冷体系,通过松下的产地预冷技术及销售渠道推广,将2000公里外的贵州樱桃直接送达北京,保留食品最新鲜的美味。疫情以来,人们对于“无接触”的需求越来越高,松下推出“网订柜取”解决方案和智能取餐柜产品,无须接触,美味即刻获得。同时作为鲜食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网订柜取”的模式有效减少生鲜食材浪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