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深研院与天仪研究院共建“天算星座”,首发星将于明年择机发射

2021-11-02 09:03:1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天算星座”一期共6颗卫星包括2颗主星、2颗辅星及2颗边缘星,其中首颗卫星“北邮一号”将于2022年5月发射,2023年星座整体完成建设。“天算星座”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卫星领域的一支重要影响力量,也将作为全球卫星网络科技创新基地之一,应对世界科技变革。

  “天算星座”依托北京邮电大学深圳研究院落户在深圳,将一如既往的充分发挥和整合深圳虚拟大学园的资源优势以及北邮在信息通信领域的优势,为深圳地区培养人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产业合作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左手院校,右手企业,为深圳乃至整个大湾区的空天网络与智能计算产业链整合、技术攻关以及6G卫星通信的实现,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和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陈蓉,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陈绮东,北邮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孟楠,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邱雪松,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宝玲,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投资总监宫哲,华为云边缘云创新Lab副主任王烽等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天仪研究院是中国商业化SAR遥感卫星及科研卫星领域的卓越企业。秉承“让航天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研制极致性价比的小卫星,为中科院、航天科技集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在内的几十家科研院所、大学和商业企业提供短周期、低成本、一站式的小卫星研制及数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