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民调:54%受访人不认可拜登工作,71%认为美国“走错了路”

2021-11-01 14:59:3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疫情失控、经济萎靡、外交失火......美国总统拜登执政大半年交出的成绩单,难称令人满意。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月3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目前大多数美国人不认同拜登的工作表现,有一半人对他的能力和团结国家的能力评价很低。与历史总统同期相比,拜登的数据几乎是历史最低。

  此外,调查发现,71%的成年人(包括近一半的民主党人)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近60%的人对拜登上任仅9个月以来对经济的管理持负面看法。

\

  NBC民调:只有42%受访人认可拜登表现,71%的人认为美国“走错了路”

 

  2022年中期选举将至,特朗普和共和党人正在拜登背后“虎视眈眈”。美国政局将如何发展?恐怕未来还是一个巨大的谜团。

  从NBC给出的详细数据来看,42%的成年人表示,他们对拜登作为总统的整体工作表示满意,比今年8月下降了7个百分点。相比之下,54%的人对总统的工作表示不满,这一比例自8月份以来上升了6个百分点。

  根据历史数据,拜登在这次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42%)几乎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比他低的,只有特朗普(2017年秋季,特朗普的平均支持率差不多为37%)。不过有意思的是,特朗普今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被要求给拜登打分,他毫不犹豫给出了“F”,几年前,他曾给自己打了“A+”。

\

  视频截图

 

  而在更小范围的登记选民民调中,拜登的支持率为45%,不认可率为52%。两个月前,拜登的支持率为50%,不认可率为48%。

  NBC称,拜登的第一年堪称“艰难”,除了面临失控的新冠疫情和死亡人数的激增外,他还必须面对阿富汗混乱的撤军,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令人失望的就业数字,以及民主党在律法议程上的内讧。尽管目前这些局面都有所缓解,但民调依旧很低。

  调查发现,只有40%的美国人赞成拜登对经济的处理方式(自8月以来下降了7个百分点),51%的人赞成他对新冠疫情的处理方式(下降了2个百分点)。

  更令人感到难堪的是,只有37%的人认为他能够胜任美国总统,而只有28%的人认为他能够团结国家。

  同样在NBC的民调中,7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比8月数据上升了8个百分点。这些人中,共和党人士居多,但也有接近一半的民主党人,以及部分中立人士。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