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全国和全世界都接种疫苗后 还是应该戴好口罩

2021-10-30 17:35:18 |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张文宏又有最新研判。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0月30日在出席第三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时表示,未来全国和全世界都接种疫苗后,人们还是应该尽量减少聚集,在室内拥挤的地方尽量戴口罩,加强通风。

 

  张文宏表示,新冠肺炎传播性极强,需要做更多预防性的工作。“这个疾病不是医生所能够单独搞定的,我们一定需要普通民众的配合。最近国内很多地方出现了散发病例,我要呼吁大家,新冠病毒非常隐蔽,如果我们经过了有病例的地区,回来以后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

  张文宏指出,快速检测病毒是我们赢得抗疫胜利非常重要的法宝,因为病毒传播速度太快,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就可以及时中断它的传播。但是如果发现得晚,我们可能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所以积极地进行检测是非常关键的。

  “第二,如果一旦有发烧这样的症状,我们要及时地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或者核酸检测点进行排查。这是帮助我们早期发现病人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张文宏说。

  未来疫苗全面普及之后,是否还需要戴口罩呢?张文宏表示,未来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他还是主张大家在密集的地方拥挤度尽量不要太高,并在室内拥挤的地方,尽量能够戴口罩,室内能够经常通风。

  他强调,包括戴口罩在内的一些防疫的基本环节,“哪怕将来在中国我们都接种过疫苗,全世界都接种过疫苗,我们还是呼吁大家能够采取。只要做到了这一点,病毒的传播速度就会大幅度地降低。”

  张文宏说,现在广大医生都在默默地努力,以尽快加强中国的公共卫生网络、医院基层防护网络、预警平台以及末端发现能力。

  “为了中国能尽早地打开国门,尽早地获得更高的阻击病毒的力量,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奋斗。”张文宏说。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