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卫生部长决定加强合作应对全球疫情

2021-10-30 17:28:3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卫生部长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罗马举行联合部长级会议,决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新冠疫情挑战。

  会议公报指出,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产生深远影响,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也暴露出全球应对公共卫生危机协调存在重大缺陷。

  公报说,G20财长和卫生部长承诺尽快在全球范围内控制新冠疫情,以人为本,加强合作;在疫苗接种方面,确保民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国家民众及时公平地获得安全、可负担、优质且有效的疫苗、治疗手段、诊断方法和个人防护设备。

  公报说,为实现2021年底全球新冠疫苗接种人口比例达到40%、2022年中期提升至70%的目标,G20财政和卫生部门将采取措施,促进发展中国家疫苗和基本医疗产品供给,消除相关供应和融资限制。

  此外,会议决定成立G20财政卫生联合工作组,以加强在疫情预防和应对方面的对话和全球合作,促进经验交流和实践,加强财政和卫生部门间的协调安排,评估和应对具有跨境影响的紧急卫生情况,并对相关资源进行有效管理等。

  二十国集团罗马峰会10月30日至31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意大利方面宣布会议将重点讨论应对气候变化、新冠疫情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等议题。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