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直击洛杉矶港口拥堵 美国供应链出啥大问题了?

2021-10-30 17:15:2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社

  原因三,大量集装箱没人拉走。

  运输集装箱需要两个必备条件,司机和卡车底座。但目前的窘境是,司机和卡车底座都出现严重短缺。

  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拉货的司机大约超过2.5万人,但是面对目前严重的货物积压依然不够用。美国货车运输协会日前称,美国卡车司机如今严重不足,缺额高达8万人。公路货车运输美国七成以上的货物,到2030年货车司机缺额可能高达16万人。

  洛杉矶和长滩港地区日常大约有8万个卡车底座可供使用,可是今年3月至8月其流动性已经降低了23%以上。

\

  这是10月2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港拍摄的等待集装箱的卡车。新华社发

 

  经济专家指出,美国目前的供应链“堵点”虽然发生在洛杉矶和长滩港,但其实折射出的是美国自由主义市场经济长期以来的问题。为了尽可能增加利润,供应链上所有企业都在追求精细化管理,这导致其抵御风险和市场波动的能力下降,一旦遭遇突发情况就难以应对。

  对于这场供应链“大崩溃”会持续多长时间,美国专家莫衷一是,有人估计要持续到2022年。(记者:高山、黄恒;编辑:刘阳、金正)

  新华社国际部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