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美国对伊朗的最新制裁表明美国“不可信”

2021-10-30 17:15:26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9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9日表示,美国对参与伊朗无人机项目的部分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暴露了美国“完全矛盾”的行为,表明美国“不可信”。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哈提卜扎德表示,美国现政府表示有意愿重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却继续特朗普时期的制裁手段,这表明美国实际上“不可信”。

  哈提卜扎德说,美国针对伊朗的极限施压政策迄今没有达到任何目的,延续这种已经失败的政策只会带来新的失败。美国的施压和制裁不会削弱伊朗政府捍卫安全与安宁的决心。

  美国财政部29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制裁两家伊朗企业及相关三名个人,称其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下属“圣城旅”的无人机项目提供“关键支持”。此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无人机司令部指挥官赛义德·阿加贾尼也在这份制裁名单上。

  据报道,叙利亚南部坦夫地区一处美军基地本月20日遭到多架无人机袭击,美方官员认为伊朗方面为袭击提供了支持。伊朗一再否认针对伊朗无人机项目的指控,坚称其在军事和防御领域取得的进展并非出于侵略目的,只是用于威慑。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会谈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迄今已举行6轮。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新一轮会谈迟迟没有举行。伊朗副外长巴盖里日前表示,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启伊核谈判,新一轮谈判的唯一目标是“解除美国对伊朗的残酷和非法制裁”。(参与记者:刘品然)

  原标题:伊朗外交部:美国对伊朗的最新制裁表明美国“不可信”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