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民党党主席瓦尔特·博尔扬斯宣布不再连任

2021-10-30 15:49: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9日,德国社民党双党主席之一的瓦尔特·博尔扬斯出人意料地宣布,他本人将不会在12月11日召开的社民党党代会上寻求连任。他表示,现在是年轻一代应该承担责任的时候了。

  瓦尔特·博尔扬斯现年69岁,自2019年以来,他与艾斯肯一起共同担任社民党党主席,2010年至2017年,他曾担任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财政部长。

  瓦尔特·博尔扬斯表示,他对领导社民党这两年的工作感到高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团结一致,并在社会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成功。”他希望继任者能够继续完成这一使命,“我希望年轻一代能够继续下去。”

  社民党另一位党主席艾斯肯感谢了瓦尔特·博尔扬斯的工作,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可以自豪地回顾我们的旅程,社民党回来了,而且很强大。我们将继续共同引领联盟组阁谈判获得圆满成功。”社民党秘书长也对瓦尔特·博尔扬斯的工作表达了敬意:“我们的团队让社民党再次取得了成功。”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也感谢了瓦尔特·博尔扬斯“在过去两年中的承诺、信任、合作与支持”。(总台记者 李长皓)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