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滑雪队预备队员:我非常想去北京冬奥会

2021-10-30 10:53:1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俄罗斯奥委会公布了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队员名单。20岁的俄罗斯滑雪运动员谢尔盖·沃尔科夫没能入选,但是这个消息没有影响到他的训练。他说,虽然他非常想去北京,但是目前的任务就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10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奥委会创新中心见到了沃尔科夫。他正在“滑雪跑台”设备上训练。通过周围的摄像头和面前的镜子,他不断调整着自己的动作。大屏幕显示出他实时的运动耐力数据。连续训练40分钟后,沃尔科夫获得了第一次调整间歇。

\

 

  俄罗斯国家滑雪队预备队员谢尔盖·沃尔科夫说,通常他们在训练中间会安排几次10分钟左右的间歇调整,每次训练当中都会调整几次。

  今年20岁的沃尔科夫来自莫斯科州,他从小喜爱跑步和游泳,12岁接触滑雪,经过几年的训练,逐渐在俄罗斯国内大赛崭露头角。

  最近几年,他参加了欧洲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节等国际赛事,在越野滑雪个人短距离项目上收获1银1铜。在此之前,他也曾对出征北京冬奥会满怀希望。但是,他最终还是没能入选奥运备战名单。

  沃尔科夫表示,他还很年轻,但他不能否认非常想参加北京冬奥会,他会尽最大努力,在新赛季比出好成绩。

\

 

  在一旁观看训练的俄罗斯著名滑雪运动员、盐湖城冬奥会越野滑雪50公里冠军米哈伊尔·伊万诺夫告诉记者,沃尔科夫是俄罗斯实力最强的青年越野滑雪选手之一。但是要征战奥运会还需要经过长期严格的训练。

  伊万诺夫回忆自己当年备战奥运会前的那几年,一年12个月,在家里的时间不到20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