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举行

2021-10-28 16:05:5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与会各方强调,当前阿富汗局势正处关键时期,阿邻国及重要地区国家应及时协调立场,采取必要举措,发挥更大作用。对阿当前困局负有主要责任的国家应该切实履行承诺,向阿富汗提供急需援助。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同阿方积极接触对话,鼓励引导阿富汗组建包容性政府、施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切实履行承诺坚定打击恐怖主义,保护妇女、儿童和少数族裔权利,同世界各国特别是邻国和睦相处。呼吁国际社会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向阿提供更多紧急人道援助,深化对阿经济合作与互联互通,助阿实现安全稳定与经济重建。

  本次会议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召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会议由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主持,伊朗第一副总统穆赫贝尔致开幕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致辞。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与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现场参会。会议发表了联合声明。根据各方共识,第三次外长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举行。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