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瞄准盟友,“美国优先”再现

2021-10-24 14:15:4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美国优先”再现

  美国政府也清楚国外企业不会心甘情愿交出敏感机密信息,因此准备了“后手”。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美国的(政策)工具箱里还有其他方法能让企业交出信息”,若企业不交,将使用《国防生产法》等强制措施。分析人士指出,雷蒙多的表态明显是在威胁,此举又是美国肆意利用其国内法限制、约束和打压他国目标,体现出美国一贯的霸权主义做派。

  面对美方逼迫,韩国半导体企业陷入两难:交出信息,则家底亮光、竞争力削弱;不交,则难免遭到美国“大棒”制裁。

  韩国《韩民族日报》日前刊发社论指出,美方的要求已达到侵害韩国经济主权的水平,严重损害两国互信,对美国谋求建立的技术同盟也无帮助。社论要求美方尽快撤回其要求,同时敦促韩国政府积极应对。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以“美欲强占半导体供应链,拜登版‘美国优先’启动”为题报道,美方的真正目的是命令半导体厂商优先向美国供应半导体,保护美国IT和汽车产业。美国赤裸裸保护本土产业的行为,让韩企陷入困境。

  目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都对此事表态谨慎。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8日表示,韩国政府已通过多种渠道向美方转达了韩企的忧虑,并计划继续与美方进行积极协调。但有分析指出,在美国强大压力下,韩方能否守住企业秘密仍是未知数。(参与记者:高攀)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