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1财年赤字为2.77万亿美元,历史第二高

2021-10-24 09:58:4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

  《重建得更好》计划。来源:美国白宫网站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乐观预计,从2021年10月起,美国财政赤字将降至 1.1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4万亿元),并将在2023年至2025年的三年内降至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8万亿元)以下,然后每年再次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

  据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债务利息总额为56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万亿元),比2020年增加了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3亿元)。然而,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尽管债务水平一直在飙升,但由于利率保持在低位,整体债务的支付保持相对稳定。

  与此同时,现在公共债务总额约占GDP总额的100%,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测,未来十年的财政赤字将使美国国债再增加12.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2万亿元)。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7日报道,美国参议院6日批准批准了一项法案,以帮助美国在未来几周内避免债务违约,该法案允许债务限额增加至4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将美国债务上限提高为28.8万亿美元。

\

  美国参议院通过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来源:CNBC

 

  对此,耶伦曾警告道:“如果国会在18日之前不提高或暂停借款限额,美国将面临经济灾难的风险,让我们又一次经历经济衰退的局面。”

  耶伦曾还表示,美国国会必须在12月3日之前制定今年的预算计划或批准另一项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因财务问题而提前“关门”。

  据悉,在疫情所导致的赤字激增之前,美国最大的赤字年是2009年约1.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万亿)的缺口。 当时,美国正在斥巨资让国家摆脱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严重衰退。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