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新西兰签署自贸协定,英媒:旨在加入CPTPP

2021-10-22 10:53:4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而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NFU) 表示,这笔协议,“对农民没有任何好处”,这份协议就像与澳大利亚的交易一样,可能会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英国的奶农和肉类农民而言。

  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总裁表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交易意味着英国将为大量额外的进口食品敞开大门,而英国农场企业面临的生产成本远高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农民,并且,由于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农场成本上升,英国农场的利润已经很紧张。

  “政府现在要求英国农民与世界上一些最以出口为导向的农民正面交锋,而没有对英国农业进行认真、长期和适当资金的投资。”她说。

  但是安妮·玛丽·特里维廉则表示,英国农民不应担心羊肉进口量的增加,因为英国和新西兰的产羔季节不同,安妮·玛丽·特里维良说:两国反季节生产,消费者会有更多的选择。她表示,目前英国与新西兰的贸易额为每年23亿英镑,但到2030 年有可能增加多达30%。

  就整体贸易而言,即使根据英国政府自己的分析,免关税贸易协议也不会对该国的 GDP(国内生产总值)产生任何影响。

  安妮·玛丽·特里维廉继续强调,协定“提供了双向分享农产品的机会”,英国农民不应该担心。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