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使节: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走在世界前列

2021-10-21 14:31:4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人民日报

  “推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参访最后一天,使节们来到三江源国家公园展陈中心,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以及电子沙盘、环形屏幕影像等,深入了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实践和成果。

  伊拉克驻华大使舒尔什·赛义德说:“青海湖有一种大雁,每年都会飞到伊拉克南部湿地越冬。保护地球生态环境需要全人类的共同智慧。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走在世界前列,积累了成功经验,我们期待与中国加强在这一领域的交流。”

  “约旦也有群山、湖泊和可爱的羚羊。”约旦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说,“我们制定了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呼吁公众加强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增强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在这方面,我们的理念是相通的——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为了本国,更是为了全人类。推动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此次青海之行,我每一天都能感受到中国为保护自然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所做的不懈努力。”阿盟驻华代表处临时代办艾哈迈德·舒阿卜说,“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人们美好的生活,我们需要携起手来让环境变得更好。阿中是绿色发展之路上的好伙伴,期待双方在生态保护领域的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