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渔船在韩国西部海域沉没,3名中国公民失踪

2021-10-20 16:28:5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援引据韩国群山海洋警察署20日消息,韩国警方当天接到一艘中国渔船在全罗北道群山市附近海域沉没的报警,正在展开搜救工作。截至目前,15名船员中12人获救,3人失踪。

\

  海警展开失踪人员搜救工作 图源:韩联社(群山海洋警察署供图)

 

  报道称,两艘中国渔船20日凌晨正在进行双船拖网捕捞作业。而0时5分(北京时间19日23时5分)许,其中一艘239吨级渔船在群山市西南方向附近海域沉没。

  事故发生后,中方海警向韩方通报事故,现场有中国海警船参与搜救。

  船上共有15人,其中7名船员先被另一艘渔船获救,韩国海警救起1名船员。后于当天上午9时30分许,7名失踪人员中4人被海警救起。据海警消息,该4人获救当时处于海上漂流状态,其中3人失去意识,另外1人则无大碍。

  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其余3名失踪船员。海警已向事发海域派遣4艘警备舰艇和2架直升机进行搜救。

  据报道,现场还有1艘渔政船和3艘中国海警船只参与搜救。

  海警方面表示,已将搜索范围扩大至事发海域半径20公里范围,但由于气象条件较差,搜救工作面临困难。

  另据新华社早前消息,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馆20日证实,一艘中国渔船当天在韩国西南部全罗北道群山市附近海域沉没,6名中国公民失踪,9人获救。

  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馆总领事张承刚对新华社记者说,总领馆第一时间获悉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韩方了解搜救最新进展情况。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