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制列车存在缺陷,美国首都60%地铁停运

2021-10-19 16:20:09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赵挪亚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上班族们,经历了个糟心的周一早晨。

  据华盛顿大都会区运输管理局(WMATA)10月18日消息,从当天凌晨开始,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地区)地铁停运了约60%的列车。这一下子打乱了首都地区上班族们的通勤计划,逼迫他们只能乘坐公交、在家工作,或忍受漫长的等待。很多乘客在运输管理局的推特下留言,怨气满满地说地铁太挤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停运的7000系列车,均是由日本川崎重工制造。上周,7000系列车故障导致的多次脱轨事件,让安全委员会停止了该系列列车的运行,并警告美国其他城市,川崎制造列车设计上有缺陷,可能造成人员死伤,需要注意安全性。

  除华盛顿特区外,川崎重工曾于2018年“战胜”中国中车公司获得纽约市的巨额订单,当时外界认为这其中可能有政治因素的干扰。而随后美国国会的一纸无理禁令,更是将中车排除出了华盛顿特区下一代列车的竞标。而此次川崎列车出现的故障,无疑给日本列车公司在美国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

  川崎为华盛顿特区制造的7000系列车 官方图

 

  “这是灾难性的”

  周一,华盛顿大都会区运输管理局推特宣布,由于上周华盛顿地铁蓝线阿灵顿公墓站出现的列车脱轨事件,运输管理局决定暂停所有7000系列车的运营。

\

  大都会区运输管理局推特发通知宣布停运60%列车

 

  正常工作日,华盛顿地铁全线运行约98趟列车,而周一暂停后,全线运营列车骤降至40辆,减少了约60%的车辆,每班地铁的等待时间拖长至半小时以上。在繁忙的周一早晨,这一下子造成了当地交通的混乱,以及通勤者们的无奈。

  社交网站上,人们晒出了地铁内拥挤场景,人们戴着口罩,摩肩接踵地站在狭小的车厢内。还有很多人挤在车站内,等待列车运行。

  有人生气地说,自己再也不会乘坐华盛顿地铁了。

 

\

 

 

  还有人“吐槽”说,这是华盛顿地铁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失败。运输管理局本可以在周五进行检修,却拖到了周一。“即便7000系列车很新,我仍感觉它非常不行。”

 

\

 

 

  华盛顿特区的公立学校也表示,由于地铁班次的减少,周一迟到的学生可以请假。

  这一事件的根源,来自于10月12日的列车多次脱轨事故。当天下午,一辆蓝线地铁列车脱轨三次。调查人员认为,前两次脱轨是由于“轨道布局”问题,导致列车自行脱轨。

  第三次,这辆列车在北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公墓站附近脱轨,车上有187名乘客。随后,乘客只得在黑暗中走上数公里才得以脱险。其中一人受轻伤,被送往医院。

  一名叫做玛丽·马丁(Mary Martin)的乘客回忆说,事故发生时列车上冒出“很多烟雾”。车刚离开罗斯林站,就开始减速,行驶一段距离后,再次减速,随后“嘎吱嘎吱地停了下来”。她说,乘客们在黑暗和寂静中等了一会,随后列车通知说“出现了刹车故障”,并脱轨。车内弥漫着橡胶燃烧的气味,能见度很低。

\

  黑暗中的列车 视频截图

 

  获悉事故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和华盛顿地铁安全委员会(WMSC)展开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7000系列车“车轴车轮间距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华盛顿地铁安全委员会于17日下令,7000系列车在周一上午5点前停运。指令还称:“直到地铁公司制定计划评估原因,并提供检测和预防这些车轮装配异常的措施之前,都需要停止运营。”

  周一晚间,华盛顿大都会区运输管理局正式道歉:“我们今天一开始就很不顺,你们也是。有些列车班次之间的等待时间,比预期要长,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为明天的服务做必要的调整。本周末,乘客还需要为每隔30分钟开一次的车做好准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